-->

2012年7月1日星期日

榴槤嘉年華 Part 3

因為要準備關西旅行的關係這篇Part 3拖了很久...終於決定要給它一個痛快,至於關西遊記又是另一次漫長奮戰的開始了!
Part 1
Part 2


3. 榴槤街


Sims Avenue, Geylang Road

在新加坡有一條榴槤街,也許很多人都知道但是榴槤街的確實位置卻是個謎。只知道是Sims Avenue,在Geylang Road附近,按旅遊書的地圖都找不到,成功到訪的一次是靠的士大哥載我們去的。榴槤街有很多水果店當然以榴槤為賣點,卻也有很多其他的水果。不過吃榴槤一定要當造,否則選擇少價錢貴最重要是味道不好。一般成熟的季節是5到7月,之前有朋友來八九月來,買了個最頂級品種貓山王,卻不帶一點榴槤香。

當中有一間好像還不錯的,可以試試,不然就走一圈挑一間自己喜歡的囉~
Hong Guan Fresh Fruits 豐源生果
地 址 : No. 113 Sims Avenue, Singapore 387437



熱帶地區的水果除了平常見慣見熟的榴槤山竹荔枝龍眼芒果菠蘿,還有很多奇形怪狀的水果,也不妨一試。


店內都是一排排的榴槤即挑即開,通常店內或店舖旁邊可以坐下來享用。雖說是榴槤街,若然要嚐名種如貓山王,也不要期望價錢會太平,一個動輒要數百港圓。若然不用講究身家出處的,當然能有賣大包的選擇,超市的榴槤都是買一送二的價錢。


雖說馬來西亞品種的榴槤(對啊!新加坡的榴槤都是馬來西亞品種,新加坡幾乎全部食的用的都是進口,這跟香港很相似)不像泰國般大,多數如蜜瓜大小,但是懶蟲依然對當地人可以獨自KO一整個榴槤感到不可思議!他們都不會太過燥熱而生病嗎?是天生身體狀況好,還是另有秘方對付?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新加坡人十個有九個半都會食榴槤。榴槤的品種有很多,貓山王自然是當中的極品,另外還有較大眾化的D24。我覺得D24比較好入口,也是頂瓜瓜的,而且價錢較便宜。口味這回事真是各花入各眼。其他的品種還有很多D2,D101,紅蝦,竹腳等等,不過馬來西亞品榴槤多數是帶點苦澀味,也不一定人人喜歡。


順帶一提,到榴槤街不用怕晚,因為它的位置是在紅燈區,附近的店舖食肆都開至很晚!不過也因此亦要千萬小心,始終品流複雜呀!

同場加映...

榴槤月餅

新加坡是一個多種族的社會,而當中華人佔大多數,所以他們自不然會慶中秋。冰皮月餅大家都不陌生,榴槤月餅不知道有沒有食過?新加坡每年中秋期間在商場便會有榴槤月餅的展銷攤。擺攤的不乏各大酒店,之前提到主打榴槤甜品的良木園當然要分一杯羹。還有一眾大大小小的甜品店,紛紛推出自家製榴槤月餅簡直花多眼亂。若然要懶蟲自己一個人吃整盒月餅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,所以懶蟲都會去這些展銷會轉一圈,因為商家都不會留手的讓大家試食。左試右試,吃個夠才回去,不花錢又不用苦惱如何消受餘下的月餅。根據試食下來的經驗,這家是最捧的,它的攤檔也人頭湧湧。有榴槤皮或黑炭皮的榴槤月餅可供選擇,懶蟲回港後有託人買一盒回港過過癮。如果大家正值中秋時分,榴槤月餅也不失為手信的一個選擇呀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